第8屆原專盃 信仰為根基 運動場交流

攝影/Umav

【Umav高雄報導】長老教會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指標性運動賽事「原專盃」,10月7至8日在高雄福誠高中舉行。今年第8屆參賽隊伍與人數創下新高,除台北、台中、花蓮和高雄原住民大專外,中布、布農、西美、排灣中會及玉山神學院也派隊伍參賽,近400人湧入會場。

攝影/Umav

活動除了籃球、排球與田徑賽程,還有文化之夜,由排灣中會三地門教會青年的勇士舞開場,各單位推出歌舞展演,更有世大運台灣選手高展宏、江念欣前來分享體育的心路歷程。為台灣獲得舉重銅牌的布農青年高展宏表示,世大運賽準備期間,父親蒙主恩召,信仰成為支撐他的力量。他鼓勵原青,無論有運動或任何專長,有機會一定要回部落貢獻。

原專盃宗旨是以信仰為根基,為此,大會執行長尤嘉聖一再強調「會場中嚴禁喝酒、抽菸與嚼檳榔的行為,違者棄權」,呼籲從運動培養健康與品格。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於閉幕禮拜出席致詞,肯定原專盃為優質營會,指出青年願意在連假期間參與教會活動,是有信仰的表現。

高原大專主任Lian Tanapima牧師感謝高雄市議員俄鄧‧殷艾牧師協助與高雄市府牽線,讓這次原專盃與政府單位有佳美的合作,期待類似模式能延續,不僅拓展資源與資訊交流,也是對外傳福音的機會。

明年接棒主辦的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團隊,特別穿傳統服飾,以布農族古調合唱作為接棒儀式,熱情邀請原青相約在明年。本屆賽事精神總錦標由布農中會拿下,各球賽冠軍,男籃為北原大專、女籃為布農中會、男排為高原大專、女排為中布中會奪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