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台東教會 古井邊學習 喜樂如泉湧

相片提供/台東教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東部中會台東教會於9月至12月週末開辦「古井邊課程」,地點選在教會古井邊咖啡館,課程包含油畫、手作創意、烏克麗麗、桌球與日文。期望透過技能學習,讓社區居民自我充實,在輕鬆中接觸福音。

「古井邊」源自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在井邊相遇,因為有從神而來的活水,使人永不乾渴。古井邊是台東教會接待空間,原本設立是服務兒童與老人,但上帝的心意將不少婦女帶到當中。空間雖不大,但近2年來持續推動豐富課程,課程報名全部額滿。在豐富課程中,手作創意課教導染布在生活的運用,如植物拓染、禪繞畫、環保洗潔劑、手鉤物、聖誕創意佈置等。學員笑稱這堂課叫「哇哇哇課」,因為每次欣賞作品,大家都被驚豔到讚嘆四起。而油畫課將高門檻藝術變得容易親近,這堂課被稱為「畫免驚」,意指放膽創作。

學員組成有退休婦女、年長者、社工人員、醫護人員,甚至有請假來上課者。社工學員說,在服務人的過程中很需要紓壓,古井邊課程讓他們重新得力後回到職場;退休婦女表示再次找到朋友與關心;也有婦女將古井邊的學習作為調劑家庭工作的喘息,甚至投入教會松年團契備餐志工,或成為養護中心關懷志工。
因為參與課程,更多社區民眾開始認識、願意踏進教會,外聘授課老師對學員學習氣氛印象也很好。台東教會表示,若有其他教會想要開辦類似系列課程,教會很願意分享資源與經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