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宣教會議 緬甸仰光登場

photo credit: CCA

【曾菀妤編譯】第四屆亞洲宣教會議(Asia Mission Conference,AMC)10月12~16日在緬甸仰光登場。超過600位來自亞洲不同國家的會員教會、組織協會、普世夥伴的代表、宣教師、神學家、神學生及跨宗教領袖群聚在仰光,一同紀念這個歷史性的會議。

亞洲教會協會(CCA)所主責規劃的AMC會議歷史並不長,不過距離1994年在韓國首爾所舉行的AMC會議也已經23年,本次為第四屆AMC會議,是委由緬甸浸信會(Myanmar Baptist Convention)和緬甸教會協會(Myanmar Council of Churches, MCC)協助辦理,本屆主題基於約翰福音18章37節與8章12節的經文,訂為「同道:真理和光的預言見證在亞洲」。會中也就「陪伴的預言」、「肯定奴僕的身分」、「參與在上帝的治理」及「體現十架的精神」等四個子題進行討論。

由於時間點恰巧與CCA成立60周年疊合,議程中也選在10月15日舉行慶祝紀念儀式。包括韓國、錫蘭、孟加拉國、北印度,巴基斯坦、南印度、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和玻里尼西亞等國教會皆派員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由總會副議長薛伯讚牧師、總會原宣幹事舒度.大達牧師、平安基金會社福專員陳敬元牧師、青年代表謝昀芳及現任CCA執行委員黃欣怡等代表出席。

CCA總幹事朱納卡拉博士(Mathews George Chunakara)表示,自1957年先賢們在印尼不拉巴所舉行的亞洲教會領導人會議上共同討論亞洲福音宣教工作進而正式成立CCA以來,CCA一直秉持位亞洲教會服務並加強中間連結的心志在運作事工,「不可否認我們也面對許多問題與挑戰,有些外部力量可能會破壞宣教事工的可信賴性,有幾個國家甚至變成宣教的戰場,」他強調亞洲的基督教宣教工作應該紮根於使命中,同時不斷反思基督徒使命的本質,期待本屆AMC會議和CCA60年紀念活動能作為平台,促進更多的深入討論,帶動宣教的委身以及見證全能上帝的作為。

活動召集人Saw Shwe Lin牧師表示5000名受邀賓客與當地信徒會在10月15日出席紀念活動。朱納卡拉則傳達了10月15日這天也被稱作「亞洲主日」的意涵,呼籲所有會員教會、組織協會、此事夥伴的信徒肢體一同為亞洲宣教事工進行公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