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恆高雄報導】高雄中會阿蓮教會與台南中會北成教會於5月31日下午在阿蓮教會舉辦敬拜讚美事工分享交流會,由郭聖如老師及阿蓮教會牧師娘兵如芳帶領兩間教會的敬拜團與司琴培育班成員,透過詩歌、讀經與禮拜服事彼此交流,在敬拜中共同學習、互相觀摩。

本次聚會將多首詩歌串連成完整禮拜,並穿插讀經、啟應、默想與回應等環節。兩間教會的服事人員組成數個敬拜團,除了與原有團隊同工配搭,也有機會與另一間教會的服事者合作;樂手們則輪流參與服事,在實際配搭中累積經驗。

在「安靜等候聆聽主聲音」的默想環節中,郭聖如邀請與會者反思帶領敬拜的服事態度,鼓勵眾人在敬拜中常存感恩的心,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禮拜尾聲安排「立約」回應行動,與會者將象徵重擔的小石頭放置於講台前。兵如芳表示,上帝看重每位服事者的委身;當服事遭遇挫折時,應謙卑來到上主面前,祈求祂賜下信心與力量。最後由阿蓮教會牧師周主悅祝禱,並於會後進行心得分享。

事實上,為了此次交流聚會,雙方事前已進行多次完整彩排。除了音樂演奏的磨合,也針對聚會流程與服事細節進行調整,包括歌曲銜接、各環節交接、服事動線安排,以及是否使用提詞、提醒會眾起立與就座等事項。透過充分溝通與實際配搭,雙方不僅共享經驗,也拓展了對敬拜服事的理解與視野。

郭聖如表示,兩間教會近年皆投入音樂事工人才培育。阿蓮教會以敬拜團為核心,透過持續培訓與實際服事陪伴團員成長;北成教會則因幾年前面臨司琴人力不足,成立司琴培育班,至今已培養出多位能獨立服事的樂手。她指出,兩間教會發展方向不同,卻同樣重視音樂事奉人才的養成,因此盼望藉由交流觀摩,讓同工在不同服事情境中累積經驗,進一步提升教會音樂事奉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