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宣教會議 深入探討區域正義

正式會議以前,CCA也舉辦亞洲身心障礙者權益倡導會議。(相片提供/陳敬元)

【林宜瑩採訪報導】亞洲教會協會(CCA)為慶祝60週年,10月12至16日在緬甸仰光舉行亞洲宣教會議(AMC),主題為:「同道:真理和光的預言見證在亞洲」。這是CCA創立60年來,舉辦第四次重大的研討會,上次會議是1994年在韓國首爾。

CCA於1957年在印尼舉行的亞洲教會領袖會議上成立,今年為慶祝60週年,針對亞洲獨特的多元宗教環境,宗教對話成為這次AMC的重點,另外在其他議題上,亞洲區域經濟與生態公義,包括氣候變遷、環境破壞等議題的討論,是第二大重點;第三則是移民、移工的議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這次有總會副議長薛伯讚、原宣教育幹事Sudu Tada、青年代表謝昀芳,以及參加CCA會前舉辦亞洲身心障礙者權益倡導會議(AEDAN)的平安基金會社福專員陳敬元,另外,CCA執委黃欣怡、顧問黃伯和、前同工洪仲志、張麗淑,以及負責這次CCA60週年禮拜儀式的駱維道等代表參加。

在分組討論時,羅興亞難民議題成為討論重點,不過孟加拉教會代表竟以此議題太敏感為由,表態無法回應,陳敬元質疑,如此態度又如何擔任時代的先知?(其他AMC會議相關報導,請見本期12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