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逝世125週年 淡水分院舉辦植樹活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今年6月2日是宣教師馬偕博士逝世125週年,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舉辦植樹紀念活動。包括馬偕總院長張文瀚、淡水分院院長洪大川、院牧部主任吳雅莉等人,手拿鏟子將櫻花樹苗種在恩典樓後方與行政中心間的公有道路旁,藉由植物成長的生命力美化環境,也展現馬偕醫院落實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永續發展的決心。

(攝影/林宜瑩)

張文瀚致詞時表示,馬偕醫院在2023年10月16日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並將每年10月16日訂為「馬偕ESG日」,選在馬偕逝世125週年之際植樹,期望將環保意識深植在每位馬偕人的DNA裡,落實「播種希望,用愛生根」,讓淡水分院綠意盎然,也讓醫護、病患及家屬看到生命的盼望,同時期許馬偕人用醫療專業技術與服務,來延續馬偕醫療宣教的愛。

(攝影/林宜瑩)

洪大川則指出,馬偕於1901年6月2日因喉癌逝世,享年57歲。2001年、馬偕逝世百週年時,淡水鎮公所公開宣布將6月2日訂為「馬偕日」;淡水分院選在「馬偕日」植樹,希望落實永續經營概念,也使馬偕醫療宣教傳統能在淡水永續下去,造福更多人。洪大川強調,不只醫療領域,馬偕亦推動教育、宣教並在北台灣創設60間教會,更曾將多種植物、蔬果種子引進台灣,甚至安葬在台灣,可謂「真正的台灣人」。

(攝影/林宜瑩)

張文瀚、洪大川、吳雅莉率副院長許希賢、黃文傑及淡水分院各科醫護代表共21人,一起將七顆櫻花樹苗種在淡水院區內。吳雅莉帶領大家祈禱時,特別強調馬偕對台灣的愛,期望馬偕人繼續將上帝永不止息的愛延續下去,使每人的生命活出精采豐富,成為許多台灣人的祝福。

廣告/典藏筆記奉獻專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