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 小小店長 邀民眾做公益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教會裡有許多企業主,企業投身公益,有助於社會營造友善的互動環境,促進社會不貼他人標籤。聯合勸募和本土炸雞連鎖店、悠遊卡公司聯手合作,10月14日邀請唐氏症基金會關心的4個唐氏兒家庭,與4個一般孩子家庭參與「小小店長」公益活動,藉此促進彼此了解與同理。在炸雞店門市人員引導下,孩子們共同完成小小店長各項任務。

4歲半的小女孩「喬茜」(化名),出生即被醫師確診為唐氏症,喬茜的媽媽說,當時面對孩子的醫療、教育等問題,都讓她感到非常無助。所幸,她和家人及早帶喬茜接受早期療育,喬茜學會穩定行走、自己拿湯匙吃飯;喬茜一點一滴的進步,帶給全家人繼續前進的動力。「希望藉由參與今天的活動,讓所有人看到,喬茜也能做得跟所有孩子一樣好。」喬茜媽媽的心聲,也反映了這次活動的公益目的。

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表示,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會顧慮孩子在生活自理、人際互動、情緒控管各方面,無法融入活動,更擔心旁人的異樣眼光;藉由這次活動,除鼓勵家長帶孩子嘗試各項活動,也希望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更了解和同理。另外,聯合勸募即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舉辦「呱友集氣悠遊捐」活動,凡到頂呱呱台北市六間指定門市──忠孝旗艦店、永康店、MR.TKK(頂呱呱公益形象店)、西門店、公館店、北投店,用悠遊卡感應1次,即可完成50元小額捐款,還可消費兌換1份售價50元的兒童雞塊,期望帶動更多民眾參與小額捐款,用餐兼做公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