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建造 大里葡萄園教會7週年

中布葡萄園教會七週年。/林家鴻攝

【林家鴻台中報導】大里區的中布中會葡萄園教會今年7歲了!10月22日的感恩禮拜上,8族群的弟兄姊妹輪流用母語分享聖經和獻詩,「不是原住民,但比原住民還更愛原住民」的會友也分享加入葡萄園屬靈大家庭的感動。教會用最豐富的一面敬拜上帝,全建生牧師感恩上帝憐憫都會區謀生的族人,從開設教會、升格堂會到聘任首任牧者,過程中恩典滿滿。

陳麗華姊妹。

葡萄園教會位於大買家對面的大樓6樓,全建生牧師受訪表示,當初還沒設教會時大里教會賴信頌牧師很熱情,提供頂樓空間讓弟兄姊妹聚會。現在會友近50人,大多是基層勞工,有工地工人、清潔工、也大貨車司機,雖然輪班制工作忙碌,常讓大家無法穩定做禮拜,但「有了教會之後,大家的心比較穩定,把這裡當家。」陳麗華姊妹。

 年過七旬的陳麗華姊妹表示,感謝主讓她在高中時就對原住民非常有感情,大學畢業後甚至對自己說,「若我能深入原民部落,既使三餐吃稀飯配醬瓜,我都願意!」曾經長達15年後離開教會,陳麗華自己在家靈修,再次回到長老教會是因為在職場認識原住民姊妹,她哽咽回憶當時唱起熟悉的聖詩,真的是激動落淚。

葡萄園教會小而巧,會友為了建堂募款盡心竭力,四處跑。最近一次到屏東排灣中會楓林教會獻詩,陳麗華在內許多人徹夜未眠,為的是4點趕赴教會搭車。陳麗華無論多遠都要跟,她喜歡弟兄姊妹有一顆愛神、熱於服事的心,她說,教會的一磚一瓦,哪怕是一粒沙子,大家都有功勞!葡萄園教會雖然資源沒有很豐富,但上帝給弟兄姊妹很好的歌喉。

雲科大老師徐玉章是客家人,7年前原本在日語教會聚會,但大學時代就參與原住民部落服務的他,對原住民始終有一份放不下的負擔,協助設立葡萄園教會,現在也成為當中的重要柱石。他勉勵會友將來要努力在生活和職場中活出上帝的榮耀。

劉敏哲長老。

劉敏哲長老表示,以前在彰化更生團契擔任主委,第一位認識的原住民是中布中會東埔教會的方春茂長老,他每週帶會友開兩輛福音車幫忙彰化少年輔育院,到田中老人之家服務。後來到南投東埔喝喜酒,才知道從山上下來那麼遠,對布農族的刻苦耐勞十分感佩。

劉敏哲表示,7年來在葡萄園教會看到的就是一個字「愛」,除了弟兄姊妹彼此相愛,敬愛牧師,全建生牧師用生命牧養弟兄姊妹,李華淑師母也常在查經班中苦口婆心勉勵弟兄姊妹活出信仰,「真的像媽媽一樣,因為愛,所以嘮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