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 專業培訓 到府沐浴服務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長期臥床的居家者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很多機構都推出到府沐浴服務,馬偕紀念醫院長期照護課為讓沐浴車服務更具專業水準,特別針對馬偕員工推出沐浴車專業訓練課程與培訓計畫,讓居家臥床者享受「洗澎澎」的舒適。

對到宅沐浴車的居家護理員而言,要替長期臥床者洗澡,無論是更衣還是幫忙搬運、翻身,加上都會區住家空間往往狹小,這些都不容易。因此,馬偕特別推出專業培訓,讓護理員學習如何拆裝組合沐浴車及搬運受服務者,以及掌握水溫與沐浴時間。經過專業訓練後,還必須發揮「三人一組」的團隊合作精神,才能完成艱鉅任務。

馬偕長照課去年推出沐浴車服務居家護理個案,獲得極高評價,目前又針對醫護人員提供沐浴車服務專業訓練,其中的受訓者不乏年資超過30年以上的護理師,在完成「到宅沐浴車研修培訓」課程後,便可在週六、日投入馬偕沐浴車到宅服務的行列。

馬偕沐浴車出勤前,都會由專業的護理師針對居家臥床失能個案進行健康評估,若屬病情穩定且居家附近停車方便者,即可安排「洗澎澎」服務。有到府沐浴服務需求者,可洽詢:02-28053392長照課陳組長。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