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雙連教會 改革講座 社會議題對話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是宗教改革500週年,到底宗教改革跟現代基督徒及教會有什麼關係?教會如何在聖經是不變真理的前提下,心意更新而變化?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11月起每週四晚上7點,受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牛埔庄講義所邀請,擔任「宗教與社會改革系列講座」講員,要以現今台灣社會各種議題角度來進行與信仰的對話。

11月2日,姚立明要從基督信仰談台灣需要的政治啟蒙,讓與會者反思自己真的了解台灣的民主與法治嗎?9日,針對廢除死刑、同性婚姻、墮胎合法化、通姦及吸毒除罪化等敏感公共議題,來談與基督信仰的衝擊跟挑戰。16日,則從他出身外省籍家庭,父親一生為國民黨服務,卻也遭受白色恐怖,談誰是白色恐怖的加害者?並從認罪、悔改與救贖的觀念,談轉型正義。

23日,姚立明則從爺爺是中國人,他卻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觀點,談如何從基督信仰立場來看統獨與認同歧異問題。30日,他將以多年政治評論經驗,從政教關係談基督徒如何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屆時也將分享自己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擔任競選總幹事的經歷,並剖析台灣政經局勢,談身為基督徒如何成為這世上的光和鹽。講座免費報名,請洽:02-25415390,或上網:www.slpctaipei.org/2017-reformatio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