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二區聯合培靈會 勿忘基層 重啟宣教熱情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二區10間教會10月21日辦聯合培靈會,講員台灣神學院教授林鴻信分析大台中各行政區的人口消長,提醒不能停留在長老教會過去百年榮光,應儘速進入人口遽增的西屯、北屯、南屯、大里等行政區設立教會,同時重視基層、跨文化宣教。

林鴻信表示,長老教會的信徒原屬於基層,但經過數代演變後中產階級化,與基層漸行漸遠。相反地,海外基督使團在台北萬華設立活水泉教會幫助街友,外國宣教師發現台灣教會對基層傳福音不太重視,因此為了進入菜市場宣教努力學台語,並在周圍的小廟放置「善書」福音單張,刻意採用粗糙紙質和放大字體,拉近與基層距離。

都市原住民宣教刻不容緩,林鴻信提醒,移入都市的原住民越來越多,期望平地教會能不分彼此,分享空間給原住民弟兄姊妹做禮拜,讓他們不用走上租房、買房這條路,背負沉重負擔。新移民家庭、外籍移工增加,也再再提醒教會應考慮發展出使用不同語言的團契和禮拜。他表示,泰國的基督徒人口少於1%,但台灣30萬移工中有三分之一來自泰國,若能帶領他們信主,回國後就可成為福音的種子,這些事都是在台中都會區才較有可能發生。

至於海外宣教,林鴻信說他不太能認同「馬偕這麼愛台灣人,所以我們要更愛台灣人」的邏輯,馬偕當時是來到比母國更落後的台灣宣教,承接上帝恩典的台灣基督徒現在應該要到比台灣更落後、有需要的地方宣教,才算是回應馬偕百年前的臨終寄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