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鹿港教會 為愛走動 傳承信仰火炬

相片提供/鹿港教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彰化中會鹿港教會10月22日舉辦設教120週年系列活動「為愛健走」,含附設幼兒園和社區兒童品格營的親子在內,200人或徒步、溜直排輪,或推輪椅,朝5公里外的東興教會邁進,這是鹿港慶祝百週年所設的支會。「前往」是走入歷史,「折返」象徵和年輕世代展望未來,宣教火炬一棒接一棒。

大大的「為愛走動」橫幅活動布條,配上兩根直立的鹿港教會旗幟,兩名青少年掌旗抬頭挺胸為健走隊伍打頭陣。一頭雪白長髮迎風飄逸,榮譽長老黃榮懷在隊伍中格外醒目,雖然不良於行,出發時仍堅持拄起拐杖跟著走幾步。一旁的牧師陳茉莉說,看到黃榮懷滿臉激動,淚水欲奪眶而出,她也很感動。原來黃榮懷20年前年輕力盛時,就是參與開拓東興教會的基督精兵。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陳茉莉帶著黃榮懷頌讚上帝時,兩名靠輪椅行動的會友也在旁人協助下與大家並肩而行。陳茉莉受訪時表示,東興教會溝崎仔社區一帶的信仰前輩,古早在鹿港教會還沒設立時,就是徒步到彰化教會做禮拜,後來就近到鹿港教會,20年前進一步開拓東興教會,鄰近鹿東醫院的區域,可以作為新的福音據點。

東興教會在20年中經歷3任牧者,其中牧師林瓊娟牧會最久,共16年。陳茉莉說,20年前參與設立東興教會的會友,現在至少都50幾歲了,這次透過尋訪「古道」,告訴下一代教會發展的足跡,期許「凡我腳掌所踏之地都歸耶和華為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