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灣人教會代表聚首阿根廷

WATCC第13屆會員大會 總會普世工作團隊赴南美洲與會 林芳仲獲選第14屆主席

WATCC今年於阿根廷舉辦會員大會。(相片提供/連振翔)

【方嵐亭巴西、阿根廷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普世工作團隊遠赴阿根廷參加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Word Alliance of Taiwanese Christian Churches,WATCC),關心南美洲台灣人教會。

以「聯繫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間關係,關懷世界台灣人,促進普世宣教事工,實現基督裡合一的見證,以達成公義、和平及受造物之完整」為宗旨設立的WATCC,於阿根廷慕義長老教會,在當地時間10月12至15日舉行第13屆會員大會。會中以「社會在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為主題,由各地區會員代表做事工分享與討論,並選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為下一屆主席。

創立於1993年的WATCC,乃唯一的世界性台灣人基督教跨教派教會聯盟。每2年舉辦會員大會,以一次於台灣、一次於國外各區的原則輪替,此次會員大會距離第5屆在南美洲巴西舉辦,已有16年之遙。

開會禮拜,由阿根廷慕義長老教會的松年與家樂團契獻唱〈主,阮就近祢〉。大會主席、代表美國長老教會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NTPC)的牧師黃德利以「邁向新境」為題分享,勉勵大家在不同處境面臨新時代來臨,更應歡喜上主帶領、潔淨自己,才能帶領社會與信徒走那未曾走過的應許之路。會中選出第13屆委員,並選出主席林芳仲(台灣)、副主席莊秋微(南美)、書記陳信良(台灣)、會計石碧美(台灣)。

會議期間,阿根廷慕義教會從交通、住宿、會議場地到餐食供應無微不至,各地台灣人齊聚之際享受溫馨與祝福,大會也透過影片觀賞,了解莊秋微、鍾啟文兩位牧師帶領會友常態性進入阿根廷北部原住民部落進行醫療、傳道與教育的事工。

此次從台灣出發的代表,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的帶領下,於會前先行拜訪巴西聖保羅的7間台灣人長老教會,參加巴西台灣教會設教55週年的感恩聯合禮拜、與巴西牧者於南美華人基督神學院進行同工座談會,也實地走訪巴西中會議長、巴西慕義教會牧師陳進宏與當地韓國長老教會牧者合作的「賜福兒童佈道事工」。代表們對於阿根廷、巴西的台灣人長老教會努力成為當地人民祝福的付出,都深深感動。在駐阿根廷台灣代表處大使黃聯昇款待餐會中,也知道台北世大運期間阿根廷選手對台灣的情義相挺,其實背後有許多外交努力,圓滿結束此次行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