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的人生

陳義凱

常言道:「知足常樂」,健康就是財富,財是身外之物。前監察院長錢復先生,有次在演講中提到,人生最要緊的事,就是要保持身體健康,人生一切重要的事物,都要有健康做後盾,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了,只有保持健康,才可以對社會國家做更多的貢獻。所以健康不僅是個人的事,也是一種社會責任。此番話簡單明瞭,但偏偏知易行難。

2015年歲末,知名高科技產業國碩公司陳董事長,他預知來日不多,發給員工一告白信,說:「17年來,我已經過度超用了我的身體,我將償還過去不當對身體的債務,再也不能與大家共同進行工作,但我的精神與大家同在。」不到半年即與世長辭,人人為之惋惜。陳董事長一畢業就投入科技產業,期許自己要在台灣科技業獨創一格,自建品牌,因此日以繼夜努力創新,對自己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不滿足,努力奮鬥,更想超越時空,最終用生命換取事業,令人不勝唏噓。

製造財富、保持財富在社會做公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輕鬆愉快為之,不但不傷害自己的元氣,並能培養長足的元氣,此外接受上帝的鋪排,降服在生命的主權,享受福分,遵行上帝在生命中的引導,敬畏創造的主宰,在上帝賜予生命中的地位立足,上帝藉著工作,讓人生帶來祝福,在工作得到成就感與身心愉快,應可過一個精采滿足的人生。

提摩太前書6章17~19節:「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些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作者為台北劍潭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