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模擬聯合國 培力學生 關注普世議題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採訪報導】長榮中學國際事務中心10月21至22日舉辦「第五屆模擬聯合國」,期盼提升台灣學子國際視野,這次有建國中學、台中女中、明道中學、嘉義女中、台南女中、高雄中學等38所學校,計200人組隊參加。

本次活動手冊以全英文印製,今年特別開辦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三個模擬委員會,參與學生必須全程以英文對話,探討人畜共通傳染病、如何消除貧窮、促進經濟繁榮等普世議題,培養世界公民溝通表達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長中國際事務中心主任林貞利說,模擬聯合國會議最早由美國哈佛大學學生發起,透過腦力激盪合作協調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啟發台灣學校也跟進舉辦。過去長中是以兩組英文、一組中文進行,今年採全英文進行,想不到報名更熱烈。

在模擬聯合國活動中,每個委員會由同學模擬不同參與國家,依世界關注議題制訂新議程,過去也曾探討溫室效應、能源危機、核武等問題。林貞利說,長中配合政府「青年轉動全球」政策,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事務,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若英文能力較弱的同學也能參與長中國際姊妹校交流,欣賞尊重不同文化價值,讓願意參與的高中職學生都能得到造就,培養健全能力。(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