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聚珍講堂 新書分享 聖經美食上桌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聚珍講堂10月29日首次與校園出版社合作,舉辦《聖經餐桌小旅行:用45道料理創造美好團契》新書分享會,作者蘇恩惠(Jonanna Dippenaar)精心準備麵餅、乳酪、果乾等多種聖經中出現的食物,與聽眾圍坐十字架長桌前一同分享。

蘇恩惠表示,自己成長於義大利南部,每天都會跟媽媽前往市場購買食材,學習手做麵包、麵條、釀酒、保存蔬果及各式料理。1980年代後期來到台灣,發現台灣人對蛋糕、餅乾等西式甜點充滿興趣,便以烹飪為服事方式,參與以傳福音為目的之烹飪班。

蘇恩惠分享自己讀經時,特別喜歡關注聖經時代的婦女及食物,便以台灣買得到的食材寫食譜,開設「聖經與烹飪」課程,研究聖經裡提到的各種食物及其用途、象徵與意義。當時課程更像查經班,以研讀聖經中跟食物有關的經文開始,接著一起做菜,完成後一同分享。本書撰寫時,以一段經文為主題,並分享食物在經文中的象徵或意義,並提供簡單食譜,她強調,這不是食譜書,而是鼓勵大家讀聖經。

教會公報社經理哀玉梅表示,全新整修過後的公報社台南書房場地完善,平日即備有公平貿易咖啡供讀者選購品嚐,但不開放進食,本次為呼應新書主題,特別破例開放食物進場,讓讀者享受豐盛宴席,未來也歡迎各家出版社前來洽談舉辦新書座談會。詳洽電話:06-2356277分機141哀經理。(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