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韓國益山老會 姊妹會情誼深 訪台交流

相片提供/彰化中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彰化中會與姊妹中會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所屬益山老會,2年前10週年簽署新宣教協議後,持續深化彼此關係,11月6日起益山老會會長陳昌五牧師等代表來台交流,負責接機的彰中議長李哲緯牧師表示,很高興再見老朋友,這次特別安排他們前往關心奉獻協助建堂的美光教會,很謝謝他們關心都市原住民宣教的需要!

益山老會、彰化中會繼今年7、8月雙方青年互訪之後,益山老會陳昌五、海外宣教委員會委員長羅昉煥等代表來台交流,彰中牧長3天接待韓國友人造訪玉山神學院及花東景點,第4天按以往慣例,安排他們參加彰化中會議會請安,之後參訪彰基院史館、美光教會,並開會議定明年合作事項與互訪時間。

彰中議長李哲緯牧師受訪表示,益山老會本身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有濃厚興趣,每次參訪都會帶他們到部落和原住民教會,美光教會花了許多時間從租屋邁向擁有自己的禮拜堂,已經順利從和美搬到伸港,但數百萬的購堂支出是一大負擔,益山老會得知後樂意奉獻60萬元台幣,此行帶他們前往關心和了解。

李哲緯表示,每年彰中牧者到益山老會交流,至少都參訪4間以上的教會,今年看的教會幾乎每間每天都有早禱會,對此相當感佩,「互訪真的讓同工之間的感情會愈來愈好和熟悉。」李哲緯期待未來雙方的互訪能朝著10週年宣教協議訂定的目標邁進,包括促成所屬教會締結夥伴關係、擴大宣教交流廣度,以及就神學暨社會福利專業交流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