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學員來台 下一梯次募員中

TIM青年領袖養成計畫移地玉山神學院訓練 藉原民神學拓展眼界 反思跨文化宣教

【林家鴻採訪報導】世界傳道會(CWM)每年舉行「TIM(Training in Mission)青年領袖養成計畫」,培力會員教會青年在兩個以上不同的教會和國家,學習當地信仰生活與文化,獲得神學教育與反思。今年共計10名各國青年參加TIM,日前已抵達台灣,如火如荼展開花東學習之旅,明年的TIM將於11月15截止報名,有興趣的台灣青年要報要快!

TIM計畫今年有10名青年接受為期7個月離家、與各國青年團契生活與學習的挑戰,10月30日抵達最後一站台灣。首日造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並獻上祝歌。作為CWM會員教會的一員,總會同工給予家人般的溫暖歡迎,青年在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連振翔牧師、秘書施瑞雲及宣教師韓麗絲等同工接待下參觀事務所各樓層,認識PCT。

連振翔受訪表示,CWM近年推動事工強調「帝國處境中的宣教 」理念,台灣現在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教會建構台灣原住民神學,可與之相呼應,所以TIM學員在台停留的1個月,安排他們到花東地區,在玉山神學院學習原住民神學、並拜訪地方教會與實習。

CWM推動TIM青年領袖養成計畫已有30餘年,每年由各會員教會輪流主辦,2014年起從歐洲、非洲、南亞,移師到東亞與太平洋島區舉行,讓PCT有機會為普世青年領袖養成盡一份心力。連振翔表示,PCT已協助TIM多年,今年是最後一年在台舉行,11月28日上午11時將在七星中會古亭教會舉行結業感恩禮拜,CWM總幹事也會特地蒞臨講道並主持禮拜,長期協助TIM的台南神學院等合作對象也將受邀出席,會後共享愛宴。

2018年TIM報名將於11月15日截止,CWM提供給每個會員教會兩男兩女的候選名額,目前PCT仍有3個報名名額,連振翔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報名,把握與不同國家基督徒青年一起過團契生活的難得經驗,在多元文化情境中了解普世宣教現況。2018年TIM舉行時間為5月1日~11月30日,申請資格包括:18~30歲單身的平信徒、能忍受長期離家、願意在回國後繼續服事教會、對國際宣教與多元文化議題有極高興趣、曾在非政府組織以自費或擔任義工方式參與專案或工作人員的經驗,並精通英文。填寫報名表同時,還須另附一篇2000字以內英文文章,論述對「帝國處境中的宣教 」之理解。

CWM推動TIM宣教計畫,在多元宣教場域中,透過理論與實踐課程、會所觀摩、企劃與執行,培育青年具有基督徒的生命與領導力,透過訓練平台擴展眼界、深化委身心志,並深入體會與世界各國青年的團契與夥伴關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