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教會麥寮希望中心 動土感恩 偏鄉福音扎根

相片提供/橋頭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橋頭教會11月12日舉辦「橋頭教會暨麥寮希望中心動土感恩典禮」,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伉儷、麥寮鄉長許忠富、天主教西螺天主堂神父徐景山、麥寮國中、橋頭國小校長等300多人出席,表達對偏鄉事工的支持與關心。

橋頭教會牧師郭世宗在此牧會18年,多年來開辦食物銀行、夜光天使、濱海小學堂、麥寮國中生命教育、橋頭國小關懷弱勢家庭等,與社區建立緊密連結。因教會場地不敷使用,禮拜時還得將座椅排到門外,形成晴天、雨天都要「拿傘」──晴天遮陽、雨天遮雨的奇特景象。

郭世宗說,在篤信民間信仰的偏鄉說要蓋教會,一般人會覺得「我是信媽祖的,蓋教會是你家的事」,較難長期關心。因此,這次橋頭教會建堂特別以「麥寮希望中心」為名,因為社區居民都知道這是關懷社區的事工,在突破不同宗教信仰的心理障礙後,願意長期投入關懷。「這是一個讓人實踐愛心的團體,也是豐富生命內容與色彩的教會,讓有需要的人得到愛。」郭世宗盼望橋頭教會成為在地居民的人生避風港,及身心靈的第二個家,進來後都能從新得力、如鷹展翅。

橋頭教會暨麥寮希望中心占地150坪,為地上3層的船型建築,除了挑高的禮拜堂,還設有能進行丙級廚師證照訓練場的中央廚房、辦公室、教室、圖書館、禱告室、客房、牧師館。經費預估約4000萬元,盼眾教會共同為偏鄉福音奉獻、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