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教社部 淨溪愛鄉 身體力行信仰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現代人重視環保,但又有多少人願意身體力行?11月12日下午,屏東縣九如鄉武洛溪畔聚集來自屏東各教會近200人,參與屏東中會教社部的淨溪活動。

屏中教社部長李清聖長老表示,今年全台不少中會響應總會號召舉辦淨灘、淨溪活動,而屏東各教會兄姊積極配合,願意禮拜日下午投入環保勞動也不簡單。九如鄉鄉長張振亮致詞時,感謝教會願帶領淨溪風潮,並提到在經費人力有限下,地方政府要維持武洛溪環境有許多挑戰,期待能持續與教會合作。

攝影/林婉婷

根據2008年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屏東縣環保局資料顯示,當時武洛溪沿岸畜牧業興盛,共養了60多萬頭豬,畜牧主肆意排放廢水造成溪水汙濁、異味蔓延。本次淨溪主要撿拾河岸垃圾,活動後眾人聚集進行夕陽禮拜。屏東教會牧師徐光川主禮時,指出上帝賜予人類樂園淨土,人類卻吃了分別善惡樹之果而辜負祂的交代。就如有些國家為了經濟利益而掠奪資源,最終卻需花費更多成本去恢復環境。而以往汙染武洛溪的養殖業,不少轉移到中國與東南亞國家,持續把汙染帶給當地。基督徒要省思,自己是否將上帝的樂園變成苦土。

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與屏東中會總幹事黃美俐也到場鼓勵。他們回顧以往屏東中會清潔過東港海灘與高屏溪,未來還有萬巒溪、枋寮溪等許多區域需要淨溪,勉勵「疼惜鄉土,從此開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