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 日本姊妹校 Homestay交流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採訪報導】長榮中學與日本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於11月9~11日舉辦第一屆「Homestay交流活動」,40位來自日本的中學生在長中國際事務中心安排下,住進本地台灣家庭,感受異國交流新體驗。

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創立於1922年,與創立於1885年的長中同為基督教長老教會學校,30年前兩校即有締結姊妹校的共識,近年在政府國際化政策支持下,兩校於2016年12月正式締結為姊妹校。這次3天2夜的交流活動中,長中除安排寄宿家庭,讓日本中學生體驗台灣家庭生活外,更安排調飲課程、LED燈製作等一系列活動,讓兩校師生與家長收穫滿滿。

成為首屆寄宿家庭的長中家長溫純芳受訪時表示,接待來自異國的中學生對全家來說,都是一種十分新奇的學習與體驗。包括從打掃房子開始,除了全家總動員齊心整理、準備心迎接客人,更看見孩子將房間、廁所清掃得一塵不染,心中十分欣慰。

在飲食方面,溫純芳特別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準備了蔬菜、牛肉、鮭魚等各式拿手料理,因擔心來訪的孩子吃不慣,特地帶著他深入台南老街及夜市,品嚐牛肉湯、臭豆腐等台灣特色小吃,以聖經中「款待出外人」的精神給予最好的接待。

由於前來寄宿的日本孩子害羞內向,對比台灣家庭的奔放熱情,也讓溫純芳感受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看見來自不同國家的孩子們努力以英文彼此溝通,並且學習接待客人的禮儀及方式,讓她深刻感受到教育不是只存在教科書中,每個生活的體驗都是最好的教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