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音傳唱咖啡香 街頭詩歌「頌」暖

第7屆街頭福音音樂會,寒風中用暖心詩歌陪民眾逛街。

【林家鴻台中報導】勤美綠園道附近的舊省府宿舍群「審計新村」自從被整頓為新興文創聚落以來,成為年輕人打卡的熱門景點,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青年部看準週末聚集的大批人潮,今年特別選在這裡舉辦「第7屆街頭福音音樂會」,租借咖啡店前小舞台,寒風中用暖心詩歌陪民眾逛街。

台中中會青年部今年邀請的歌手清一色是原住民,包括網路歌手曾劭凡、以及近年積極在教會界打歌的總會所屬「原音傳唱」團隊。他們不以福音為恥,以熱情的民族個性大方與民眾互動,介紹自己是基督徒,分享教會裡的動聽詩歌。

11月18日下午,舞台經驗豐富的曾劭凡3度受邀分享詩歌見證,舞台經驗豐富的他帶著自信笑容彈唱「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為活動揭幕,並分享和歌手梁文音在電視台和教會合唱過的〈無價至寶〉、〈Jesus Fashion組曲〉。排灣、泰雅族混血的曾劭凡也學唱阿美族語古謠〈大港口之歌〉,他很高興一些基督徒網友與他分享,因為聽了他演唱詩歌的短片,願意回到教會,或在音樂服事曾經受挫,願意再接再厲。

「歡迎來買CD,送咖啡!」青年部與咖啡店合作祭出新招,為《原音傳唱》專輯做推廣,《原音傳唱》團隊中的蘇畢娜.那凱蘇蘭牧師與團員們分享來自台灣各地原住民部落青年的現代詩歌創作,唱出台灣文化與信仰之美。

蘇畢娜牧師對民眾說,基督徒週末通常都在教會忙進忙出,今天來到這裡是想和大家分享上帝所賜的禮物-音樂,每個人身上都帶有不同的故事,但基督徒因著耶穌有共同的故事,就是「在患難中不失望、痛苦中不絕望、黑暗中不失光明。

《原音傳唱》製作人王暹康透露,《原音傳唱2》近期進入最後收尾階段,兩名來自排灣中會三地門教會的新團員陳彥儒和王牧凡,與張文傑一起以渾厚嗓音唱出震動心靈的聲音,連路人都忍不住問歌名。多首詩歌創作結合原住民古老旋律和語言,其中〈深愛祢〉歌詞提到,「雙手合十,主就在這裡 ,撫慰受傷的心靈」。

「不會啦,怎麼會辛苦!」太坪頂教會余振源傳道師在街頭賣力發放福音刊物,青年部長穆思維執事表示,青年部每年自我挑戰在不同地方舉辦福音音樂會,活動期間路人預估有2000人次,希望透過音樂人的分享傳遞主裡的平安和喜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