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赴泰與會 邁向主裡合一

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林宜瑩台灣─泰國連線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的夥伴教會泰國基督教會(Church of Christ in Thailand, CCT),11月13至16日於泰國清邁舉辦「普世夥伴會議」,PCT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與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代表出席,除介紹PCT的宣教現況與更新,也介紹2017年初PCT國際研討會的聲明,2018年將召開「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

這次普世夥伴會議主題為「邁向在基督裡的合一」(Towards Unity in Christ),這是CCT 第二次舉辦,2015年底首次舉辦時,形成共識每兩年舉辦一次,盼藉此讓CCT的普世夥伴掌握泰國現況,促成好的合作計畫,並在全球化社會中以普世宣教精神共同面對各種議題,以達彼此連結的關係。

CCT總幹事Surapong長老針對CCT教會宣教近況介紹;負責普世事工的助理總幹事Prawate牧師則介紹泰國社會政治現況。CCT自認泰國是全東南亞國協(ASEAN)中,基督徒比例最低的國家(僅1%),CCT在泰國政局動盪與貪汙腐敗、民主化困難、移工與人口販賣處境、環境破壞等挑戰中,積極尋求普世夥伴教會的協助,以在泰國社會中扮演先知性的角色。

透過普世關係的連結,PCT與CCT正安排2018年與台灣神學教育者在台灣舉辦亞洲神學研討會,透過亞洲多元處境的神學,盼成為泰國與亞洲各地神學工作者的幫助;會議中,也有他國教會代表對台灣教會處境深感興趣。連振翔在分組時也代表PCT發言鼓勵CCT:在困難處境中能有勇氣走出教會內框架,勇敢在泰國社會見證上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