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機再復刻 同歡慶柳原120週年

【林家鴻採訪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自2013年復刻馬雅各醫生自英國引進的台灣第一台印刷機以來,相關歷史導覽、體驗活動深獲好評,為利於外借,第二台復刻印刷機即將完成,12月5~10日於台中中會柳原教會首度亮相。公報社並與柳原教會合作策展,推出印刷機體驗活動,作為該教會設教120週年的首波紀念活動。

柳原教會是舊台中市區第一間教會,母會是中台灣第一間教會大社教會,為期5天的印刷機歷史導覽暨體驗活動,白天將於柳原教會百年紅磚禮拜堂登場,由公報社安排同工導覽。為了與柳原教會同慶120週年,公報社特別製作「限定版」印刷刻版,只有參加本場次才有機會利用復刻版印刷機印出「柳原教會120週年紀念」字樣及禮拜堂圖騰紙本,活動結束後該印刷版將贈予柳原教會。柳原教會牧師陳祐陞歡迎牧長兄姊體驗印刷機之餘,屆時也可參觀禮拜堂2樓歷史館。團體參觀詳洽:04-22222749柳原教會。

台灣第一台印刷機自復刻以來,成為公報社「鎮社之寶」,剛製作完沒多久就被聖經公會外借於誠品信義店展覽,也曾在台北國際書展等與民眾接觸。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表示,復刻版印刷機深獲好評,許多人對它感興趣,每當他們礙於無法直接到台南總社體驗時,就會期待有機會能就近接觸。為此,公報社再復刻一台印刷機。他期望將來能到各地美術館、圖書館等地策展,藉由印刷機訴說宣教師故事,推動「歷史性的宣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