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魂劇團義演 病童展笑顏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陳逸凡整理報導】日本心魂劇團11月20日上午來到台東馬偕醫院表演,為醫院病童帶來療癒歌舞。此趟共有6名曾演出《歌劇魅影》、《獅子王》、《貓》等歌劇的專業演員組成團隊,先前已在台北馬偕兒童醫院及新竹馬偕醫院表演,台東馬偕為此行的最後一站。

心魂劇團團長寺田真實表示,他在幼年時隨家人在台灣居住長達10年,童年的成長與印象都在台灣,還跟隨宣教師父親的腳步,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求學,雖然離開台灣逾30年,但在內心深處,一直認為台灣就是第二個故鄉,慰勞生病的鄉親是他該做的。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寺田真實說,日本有位10歲的自閉症兒童,為了觀賞劇團演出《獅子王》劇碼,克服心理障礙自行練習搭公車,花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得以如願,讓他十分感動,決定號召志同道合演員到各醫院演出,讓躺在病床上的重症孩子也有機會欣賞表演。無償演出目的是希望陪著病童一邊歡笑,一邊發現驚奇,也讓病童及其家長心靈獲得慰藉。

在台東馬偕五樓兒童病房的演出中,劇團首先以日本童謠〈古老的大鐘〉開場,接著帶來百老匯歌劇《獅子王》片段,歌聲充滿走廊和病房,病童不自覺隨著拍手舞動。在一樓恩典廣場的表演,則以節奏拍打與民眾互動,更走入群眾親切地與病童及老人互動,傳達溫暖與祝福。寺田真實表示:「心是最重要的,藉著歌聲及肢體接觸,讓彼此的心可以連在一起,帶來力量及溫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