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關懷健檢 漁工民眾齊來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11月26日上午,今年度高雄市移工「關懷有愛守護健康」活動於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中庭熱鬧舉行。邀請本籍勞工、外籍移工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現場免費提供多項基礎健檢、醫衛常識宣導,也設有按摩舒壓小站與美髮義剪等服務。活動吸引不少外籍漁工前來,甚至有人遠從旗津渡海而來。

攝影/林婉婷

活動由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海洋局等單位聯合主辦,各局長官皆到現場致意,其中海洋局漁業行政科股長曾繁華對台下外籍漁工表示,近來有漁工們飲酒後起爭執的遺憾消息,他期許大家來台灣工作,現階段要讓遠方的親人安心,未來更要平安回國。他帶領現場所有人一起舉手鼓勵自己不要飲酒過度,得到熱烈回應。

在主流媒體中,有關外籍移工的消息往往只有衝突暴力才會上版面,造成台灣人對外籍移工的誤解。根據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的服務經驗,移工其實性情單純熱情,遇到困難多半羞於開口,怕造成困擾。因此,中心時常舉辦各類同歡與教育活動,邀請漁工朋友與社區大眾一起參加,除了讓移工體驗休閒時光,也讓民眾有機會透過相處,來消除歧視與恐懼。

中心近來加強多元語言和資訊宣傳,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基本上都有中英雙語,活動宣傳也增加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家語言的海報和影片,現場安排多種語言翻譯人員,這些努力都展現在活動參與者那些共鳴、理解而會心一笑的表情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