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行動 謝小浪為乳癌女人而畫

藝術家謝小浪(後排中)透過畫作呼籲大眾關心乳癌患者。(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因至親姊姊罹患乳癌,藝術家謝小浪決定為乳癌女人而畫!謝小浪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10月1日起每日一幅創作,11月23日至12月8日在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UD學院舉辦畫展,期待透過畫作讓更多人支持關心乳癌病患,並藉此向乳癌患者及照顧者致敬。

根據國民健康署今年5月公布的「2014年癌症登記年報」,乳癌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謝小浪說,罹患乳癌的女人身心受到的劇烈衝擊,不僅是一個割除手術而已,而是一連串身心的失去和自我的瓦解。她的畫作中顏色主要是粉亮色系,表現出姊姊勇敢抗癌的意志,畫作中也描繪出姊姊於治療過程須忍受許多副作用帶來的不舒服。她把姊姊抗癌時正向積極的意念畫了下來,繪畫過程,她不停掉淚。她說,外人只有用心感受才能體會。目前,姊姊還在治療中,謝小浪除了藉「粉紅行動」畫展為乳癌女性打氣,也提醒女性定期去做乳房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指出,女性得了乳癌,不管切除乳房與否,化療及放射線治療等過程,都會影響患者及身邊的支持者,這都是女人痛苦的事。畫展原本要在醫院展出,但醫院因故抽掉,「是對的事情,為何不做?」認識謝小浪多年的唐峰正,因此邀請她到UD學院展出。

|展期|
2017/11/25 (SAT) – 12/8 (FRI)
14:30 – 18:00 pm (週日休展)

|展場|UD學院|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309巷1號
02 2783 6590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