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酪露教會音樂會 成為結果的落地種子

排灣中會瓦酪露教會社青敬拜讚美(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圓月高掛天際,一勾銀色剪紙新月與筆直豎立在廣場的十字架組成好看的幾何畫面,歌聲、樂聲、掌聲與笑聲飄盪在霧嵐迷濛的山間。排灣中會瓦酪露教會為慶祝宣教70週年,12月2日晚間在馬兒部落傳統競技場舉辦「愛IN樂2.0回溯與眺望詩歌音樂分享會」,透過歷史回顧、歌舞和見證,回到福音初入部落、族人初識福音的單純與感動。

排灣中會大同教會受邀獻詩(攝影/林婉婷)

由社青們主辦的晚會有熱鬧的開場,現場不分男女老幼,不分過去習慣與偏好,一齊為激昂音樂擺動身體、揮舞雙手。除了華語敬拜,還有族語獻詩,全程獻唱者一律面向十字架:代表焦點回到上帝,不是當作演唱會,而是一場盛大的讚美。歌曲一段落後,福音先驅宋信文牧師之子宋航偉長老主持歷史回顧與紀錄片播映環節。宋航偉在片中提到,林泉茂牧師是部落裡最早接觸福音者之一,他與不少部落青年都進入玉山神學院受裝備,隨後四散各地宣教。當時這些青年牧者與初代信徒不眠不休、每家每戶拜訪,正因為他們成為辛苦落地的種子、最終使部落結實累累,全體信主。片中不少牧者長輩們給青年們肯定與叮嚀,希望他們在重視學歷的年代,能不受世俗眼光牽絆,始終把上帝擺第一。

排灣中會瓦酪露教會長老宋航偉歷史回顧(攝影/林婉婷)

見證環節請到兩位姊妹,一位回憶自己小時候被父母逼著上教會,但長大後才明白上帝等待她回轉的心意。另一位姊妹分享女兒經歷生死關頭但在神的保守下終得平安,她認為每位基督徒平常都知道要愛神,但容易在遇到試探就會懷疑、退縮,她強調仍要仰望、等候、相信。音樂會最後邀請在場未信主與自認信仰不夠堅定者上台接受牧者禱告、祝福,場面真情流露、令人動容。

排灣中會瓦酪露教會社青見證(攝影/林婉婷)
聽眾上前領受牧者祝福(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