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宣教70年 區會20現榮景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南投報導】賽德克族群區會11月26日於第一間設立的教會史努櫻教會舉行「宣教70週年暨設立區會20週年感恩禮拜」,慶祝耶穌基督救恩臨到部落,成就今日14間教會的榮景。

1947年,太魯閣族牧師高添旺( Wilang Takuh)等人從花蓮翻山越嶺,進入南投仁愛鄉向賽德克族傳福音,興起許多族人為主所用。此後70年,基督福音以仁愛鄉的史努櫻部落(春陽村)為基點向各部落廣傳,賽德克區會目前共有信徒1333人。

禮拜首先邀請早期牧師、年已78歲的余連來(Awu Walis)上台勉勵,他回憶第一代信徒如何在沒電、沒馬路、沒禮拜堂的年代為信仰大發熱心,每晚燃樹枝照明到信徒家做禮拜。

賽德克區會議長邱蘭月牧師(Abus Iwan)講道時勉勵弟兄姊妹,70年前福音在史努櫻扎根,一群年長的兄姊火熱起來建立教會,進而影響整個部落;70年後許多青少年成為領袖,期望各教會的信徒無論在哪裡,都能認同長老教會,成為生命合一的團契,每個人在宣教路上繼續以聖經的教導為根基,跟著牧師往前邁進,傳福音不分族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Eleng Tjaljimaraw)、太魯閣中會總幹事呂玉美(Labi Burung)等其他原住民族群的牧師,也特地前往致賀。高天惠指出,截至2015年,賽德克區會的成人洗禮和堅信禮的人數比例,在原住民中、區會中名列第一,非常有生命力。

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Palri)則說,他與賽德克區會總幹事徐月風(Awi Tadaw)目前正一起思考,雙方如何在台中地區的都市原住民宣教工作上建立夥伴關係,鼓勵賽德克區會繼續加油,只要再增加一間教會就可以成立中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