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 鼓勵受刑人子女向上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為鼓勵受刑人子女在正面的事上建立成功經驗,基督教更生團契設立獎助學金鼓勵孩子積極向學,今年有近20名國小至高中生獲獎。12月2日全台「天使樹」事工開跑活動假台中中會沙鹿教會舉行,看著孩子們一一上台受表揚,團契同工滿足的笑容全寫在臉上,希望他們更有自信。

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每年連結全台各地教會於聖誕節前夕,以受刑人家長的名義,協助他們關心家中未成年子女,去年共送出3789份禮物。更生團契台中區會牧師董月春表示,翻閱台中310個孩子名單,發現兩個家庭的父母不約而同替孩子報名,看了很難過。

12月2日邀請多位另一半正在受刑的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現場請來街頭藝人表演魔術、布偶劇團同樂並分享耶穌的愛。活動主持人是一名更生弟兄,他以感恩心情分享9年來在東榮教會萬淑民姊妹及董月春輔導下受益良多,很感動在監期間,更生團契幫忙探望孩子,呼籲大家支持更生事工。天使樹事工目的是陪伴受刑人子女,藉由聖誕送禮等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到教會中感受到關愛,減少孩子誤入歧途的可能。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夫人朱阿英長期擔任更生團契志工,她說張俊雄當天「比我還緊張」,凌晨4點就起床提醒她要代表出席「天使樹」開跑活動。朱阿英分享每年只要收到天使樹孩子的名單,就一定會一戶一戶到對方家裡了解,並和他們說說話。她發現許多家庭很需要獎助學金,曾有阿公說一天只吃晚餐,令她耿耿於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