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攝影展 妳在最近的遠方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12月1至31日舉辦「妳在最近的遠方-性剝削兒少 x 重要他人」攝影展,指出台灣現在雖不像以前有販賣雛妓問題,兒少看似自願走入性產業,但細究仍存在遭剝削事實。勵馨邀請大眾透過攝影圖文,一同了解兒少落入性產業背後的故事,並成為她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勵馨台中分事務所主任馬梅芬表示,每年服務個案包括從事性產業者約50位,未成年少女在酒店或網路援交被警方查獲後,都會進入司法及安置系統、社福單位,輔導離開性產業。

攝影展於台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展出,香港攝影師JC拍攝4名脫離性剝削的個案與重要他人互動的照片。這些少女多因單親、親子關係不睦等緣故逃家、輟學。21歲單親的阿樂,小學時因母親得重鬱症住進療養院,流浪街頭,在網咖朋友介紹下靠援交謀生。結束安置期重返校園,她常因半工半讀累到上學遲到。班導師同理阿樂,看顧她的需要並適時督促,多次在她要被退學時出面向校方保證,讓阿樂感到自己值得被珍惜,因此沒放棄繼續升學,現在已經是大學生。

馬梅芬表示,性剝削少女生活能回歸常軌,關鍵之一在於碰到老師之類的重要他人,願意接納和不放棄他們,即使現在工作或上大學,仍把對方記在心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