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結業禮拜 顯處境宣教關懷

2017青年宣教訓練營結業禮拜 CWM總幹事親赴台灣主持 感謝長老教會承辦配搭

【林宜瑩台北報導】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柯旺(Collin Cowan),11月28日在七星中會古亭教會的CWM宣教訓練(TIM)結業典禮上,頒發證書給來自全球5大洲的10位教會青年,柯旺也特別感謝各界的協助,讓今年TIM能順利完成。

柯旺在結業禮拜演說時,向學員們表示,TIM的宗旨就是培養未來年輕的教會領袖,期望他們從中學習、堅定、積極、委身基督的心志。在TIM,可透過與來自各國多元文化學員的彼此互動中,經驗到各國社會與教會處境的多樣性,經過這樣的裝備訓練後,期望TIM結業的學員都能成為耶穌基督所重用的器皿,幫助各國教會宣教事工上有突破性的開展,也讓各國教會彼此關係更加緊密,進而連結成為夥伴教會。

柯旺恭喜今年TIM的10位學員經過重重考驗,完成各樣課程、各樣多元文化的挑戰,將原本價值觀被破碎、拆毀又被重建後,如今可以參加結業典禮,並接受CWM的差遣,回到自己的國家、教會貢獻一己之力,讓更多人看見縱使世界充滿種族屠殺、飢餓、戰爭、很多女性被迫未成年就結婚、處在性侵、家暴恐懼中,到底上帝在這世界所施公義與憐憫的意義何在?他也鼓勵大家,應該適時為了被欺壓者發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議長陳明志致詞時表示,PCT過去4年很榮幸能承辦CWM-TIM,PCT也確實很努力在課程中,讓各國學員真實體驗到台灣實際的宣教處境,藉此啟發學員在宣教上的眼界,以看見上帝21世紀的大使命如何開展,也因TIM的裝備,改變了自己生命與更加堅定自己為主獻身的心志。

TIM10位學員也以各自的母語宣召、祈禱、朗讀經文,並一起用多國語言唱了多首詩歌,其中也包括台語詩歌〈天父恩典真正大〉。

來自台北中會劍橋教會的台灣學員周頌盈表示,2014年她曾去印度旅行一個月,過程中感受到上帝呼召,隔年她又去印度當了6個月的志工,回台後在傳道的鼓勵下報名參加TIM,在7個月密集訓練中,待過紐西蘭、斐濟、吉里巴斯及台灣四個國家,過程就像是在神學院讀書一樣。

周頌盈表示,這些日子要與來自各地教會的青年朝夕相處,由於語言、文化習慣不同,思考邏輯又不一樣,在溝通與相處上真的很困難,但很有趣的是,彼此常常吵架,但也在主裡相愛。

所頒發的結業證書是經奧克蘭三一衛理神學院(Trinity Methodist Theological College)認證的研究文憑,若有興趣了解2018年TIM資訊,可與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洽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