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都中區六教會 宣教連結同慶聖誕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排灣中會都中區6間教會12月3日假神岡國中舉行聯合聖誕節活動,6間在都會區設立的教會難得聚首聯誼,排中都會宣教部部長、都中區區長陳信光牧師於講道中勉勵,在12月的聖誕季節裡,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地讚美榮耀神,讓上帝的名被高舉,最重要是將自己的心敞開,讓耶穌進到生命中掌權。

活動當天,來自台中、彰化的新社、榮原、豐光、山光、中心崙、彰鳳教會及達瓦達旺教會在霧峰的信徒共襄盛舉,上百人上午做禮拜,下午趣味競賽,大人小孩其樂融融,展現原住民特有的熱情與活力。陳信光講道時表示,弟兄姊妹要像隨時警醒備妥燈油等候新郎的童女,也要像為了見耶穌不顧形象爬樹的稅吏撒該,看重耶穌、期待耶穌,新的一年就會有新的盼望與活力。

陳信光提醒,沒有人知道主什麼時候再來,信徒面臨外在許多誘惑和打擊時,要時時刻刻謹守自己的心,不管環境如何,都要心存敬畏。

屏東瑪家鄉是排灣族重要的原鄉,鄉長梁明輝特地率領同仁蒞臨,他表示,週末原本是鄉公所休假的日子,但同仁說很想到台中參加聯合聖誕活動。梁明輝坦誠自己尚未受洗,但鄉公所平時有禱告時間,同仁個個虔誠,在眾人鼓勵下,已決定近期受洗,隨後他並致贈補助款給大會。

近年都市原住民宣教愈來愈被看重,陳信光對此表示,排灣中會都中區會在都會區扮演教會間互相支持與交流的網絡,每次辦活動都期待6間教會把握機會彼此關懷和認識。在區會中,即使是剛開拓的新社和彰鳳教會也不會被冷落,大教會協助他們面臨宣教挑戰。

陳信光表示,排灣中會未來也有可能在太平區開設教會,或是待達瓦達旺教會在霧峰的信徒達到一定人數,也可成立教會,「這是我們在都會區努力的方向,希望建立更多教會。」

牧養榮原教會10年的牧師林珍珠則分享,早期排中在中部只有3間教會,起初牧會缺乏經驗真的很累,所幸當時教會之間有禱告會,讓她和會友有觀摩對象,也覺得受到關懷,不再是孤軍奮戰。現在她也提攜後進,平時透過電話和碰面機會關心加入都宣行列的傳道師,聽他們聊心事,並針對牧會實務問題提供參考意見。她提醒,剛牧會不要推太多事工,最重要的是個人先建立紮實的靈修生活,從跟上帝建立緊密關係開始穩紮穩打。

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