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合法 澳洲聯合基督教會來年啟討論

【曾菀妤編譯】12月7日下午,澳洲聯邦眾議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隨即在隔日簽署同性婚姻法生效,澳洲正式成為世界上第25個保障同性戀婚姻合法的國家。澳洲聯合基督教會(Uniting Church in Australia,UCA)也隨即發布牧函,呼籲教會成員在澳洲議會改變婚姻法之後,繼續尊重教會對婚姻定義的考量。

澳洲聯合基督教會主席麥米蘭(Stuart McMillan)於牧函中表示,總幹事柯林.蓋爾(Colleen Geyer)已寄發一份親筆書信給所有教會幹部及教會所屬政府認可結婚官(authorised marriage celebrants),告知婚姻平權法案合法化後,將帶來何種改變。

麥米蘭坦承教會內的成員對於國家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看法兩極,有人感到歡欣,也有人感到沮喪。也提到,在澳洲聯合基督教會內婚姻法未改變以前,同性伴侶仍無法在澳洲聯合基督教會所屬教會內締結婚約一事感到遺憾;但在2018年7月澳洲聯合基督教會第十五屆大會上,將就同性伴侶於教會內締結婚約一事,做進一步的正式研討,期待過程雙方互相尊重,彼此同工。

事實上,澳洲聯合基督教會自2012年第十三屆大會以來,便展開同性婚姻神學的相關討論,包含成立神學小組編寫關於同性婚姻的神學理論文件,以及探討公共契約對同性婚姻關係的影響。2015年第十四屆大會中,更致力於以文化上適應方式進一步討論婚姻及同性關係,並同時確認教會百分百接納性少數者(LGBTIQ)作為社群中的一員。

麥米蘭呼籲會眾效法基督,並引用羅馬書12章5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希望教會內的成員能彼此尊重,互相以真誠的愛對待意見不同的人。「無論你個人對於澳洲婚姻法變動的反應是什麼,教會仍然是志在成為一個『和解團契』。基督徒是基督的肢體,讓我們成為上帝的轉化能力的見證,讓耶穌的愛在我們中間作工。」

繼今年9月澳洲全國通訊投票壓倒性贊成同性婚姻後,國會參議院11月29日以43票贊成、12票反對,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眾議院7日也通過這項同婚法案,結束澳洲數十年來在同性婚姻上的政治爭論。(資料來源:UC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