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之旅 聖光與建道神學院參訪公報社

完成獨一無二的專屬之作(攝影/林婉婷)

【陳逸凡、林婉婷台南報導】12月4日下午,由聖光神學院畢業校友組成的讀書會一行13人,在退休牧師周信德率領下,來到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體驗復刻版台灣第一台印刷機。鑑於參加成員中不乏多位牧者,對基督教在台宣教歷史十分熟悉,本次導覽一改過去解說常態,特地以搶答方式進行,考驗諸位牧長的記憶力,過程熱鬧有趣。在印刷結束後,成員不忘初衷,特別移師二樓十字架長桌舉行讀書會,替這趟公報社知性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5日下午另有一場不同文化碰撞的新奇體驗。香港建道神學院師生共13人來台進行神學教育與宣教歷史參訪,行程約莫5日,南部之旅由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文字部雜誌編輯蕭芮吟擔任總招待。先前已拜訪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並和院長王崇堯進行本土神學會談,也至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看西街教會等地欣賞其史料保存事工,來公報社台南門市體驗復刻印刷機為行程收尾。

建道神學院師生聆聽導覽(攝影/林婉婷)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親自導覽,由於台灣與香港特殊的政治背景,談論台灣教會公報在威權時代勇敢發聲,不少香港學員心有戚戚焉。蕭芮吟認為這參訪頗具意義,除了神學交流,基督徒們也需理解經濟市場發展如何影響宣教實際效益與應用,是別開生面的學習。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親自導覽(攝影/林婉婷)

而建道神學院中國文化研究系系主任陳智衡欣賞台灣教會在歷史文物保存上十分重視,他感嘆香港為了發展拆遷各類古蹟,或許過去也有印刷機等古物與技術,但已不復存在,能來台體驗格外珍貴。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詳洽:06-2356277轉131陳小姐。

體驗印刷機趣味無窮(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