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人權聖誕晚會 看見耶穌 思聖誕真義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寒流來襲的12月8日夜晚,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空地架起大型爐灶,中心主任陳振商牧師親自爆炒麻油雞、香菇雞、薑母鴨等香味撲鼻的驅寒料理,近百名大學生享用美食後齊聚禮拜堂,舉行「人權聖誕晚會」,鄰近壽山中會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會友亦前來聆聽這獨特的聖誕福音。

台南大專工作者吳明漢牧師表示,人權聖誕晚會從學生基督徒運動(SCM)精神出發,希望在聖誕期間重新思考耶穌降生所帶來「人將與人和好」的信息,在充斥各種歧視與不公的社會,關心不同族群人權議題。

南台科技大學學生謝明翰分享族群議題,除簡介海陸腔、四縣腔、大埔腔等不同客語腔調,並反省客家族群為何無法以母語溝通,客委會主委在立法院以客語報告也遭制止,許多客家同學不會說客家話等,他因此一點一滴努力重拾客家文化,並現場教學客家格言。

成功大學學生鄭育慈分享性別議題,邀請大家思考「醜女」、「肥豬」等言語霸凌,檢視誰做家事、誰掌握話語權?可發現對女性的壓迫無處不在。

曾在43年前擔任台南大專工作者的退休牧師張宗隆則勉勵與會者,聖誕節很多地方布置得很漂亮,卻看不到耶穌,聖誕的意義必須從復活來了解,因為唯有復活,耶穌的出生才有意義。他並從信仰角度切入,分享人權、民主、台灣轉型正義、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及性別認同等議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