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芥菜種會教會夥伴年會 交流互觀摩 看見社區力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贊助教會投入弱勢家庭關懷事工,為幫助教會接受裝備,及互相交流觀摩,12月7~8日在新北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屆芥菜種會教會夥伴年會「看見『社區力』──交流、共識、分享」。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期望,透過整全使命核心價值的傳遞,讓彼此有共同目標與方向,讓福音與福利的「雙福」能相輔相成。

芥菜種會長期贊助支持許多教會,其中包括台南中會口埤教會與彰化中會竹塘教會。口埤教會牧師李孝忠強調,教會在台灣社區進行關懷事工時,應該用更貼近在地文化的態度,接納不同宗教的現實。他以親身經歷指出,教會在聖誕節時掛了許多聖誕燈飾,就曾有社區居民問他,可不可以把教會的「光明燈」拉到社區更多地方?李孝忠認為,要是我們能理解並抓住機會,就能把基督福音傳進社區。

攝影/林宜瑩

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則介紹「向日葵學園」社區課輔事工,他強調,教會一定要像一粒麥子埋入土裡,才能在社區獲得居民信任,讓各樣關懷事工生根茁壯,結出更多麥子來!

這次芥菜種會也邀請國際基督教組織Micah Global主席Melba Maggay前來,為200多位夥伴教會代表專講「整全使命與社區工作」,現場還有社區食物銀行、共老時間銀行、兒童劇團、耕水倍力、社區長照等工作坊;芥菜種會也在推動個案管理數位化,在企業贊助下,提供可資源整合到雲端的平板,讓夥伴教會透過科技做好事工管理與報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