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傳愛 撫慰監所同學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所屬的《新使者》雜誌社長期在監獄褔音事工上投入關心,每年製作聖誕特刊送給受刑人,今年與台中監獄以及台中、桃園、高雄大寮的3所女子監獄連結,期盼聖誕溫暖的亮光能照亮鐵窗中的世界。

《新使者》雜誌12月11日於台中女監教堂舉行記者會,總會大專青年幹事李信仁傳道師表示,藉由聖誕特刊愛的循環,將上帝的愛帶到邊緣的角落與被忽略的族群,這是《新使者》記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方式。
今年聖誕特刊主題是「孩子,謝謝你」。作者之一的張仁和牧師分享在文中寫到他曾回答孩子:「我不知道上帝有沒有缺點,但祂愛你、愛我,即使我們有許多缺點,而不只是愛那些看起來沒有缺點的好人。」這段話剛好可以用來鼓勵曾因犯錯而入監的「同學」們。

《新使者》雜誌社長林益仁表示,聖誕特刊看似不起眼,不過對於監獄裡無法使用手機便捷獲得資訊的「同學」來說,彌足珍貴,可以用這本附有年曆的特刊數算自己出監的日子,在未來的一年當中,有許多機會可以看到當中激勵人心的文章和經文。《新使者》正是把握這樣的機會,透過文字傳福音,期望幫助人改過遷善。

林益仁受訪表示,以往都是透過更生團契將特刊送入監獄,今年《新使者》想更深化監獄文字事工,開始由社方自己接洽監所。他也分享募款過程見證「愛的循環」,許多教會沒錢,卻樂意用自己的方式關心事工。

台中女監教化科科長吳瓊玉表示,「同學」們得知今年可以收到聖誕特刊都非常欣喜,她感謝《新使者》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化為實際付出,希望藉由閱讀能得到心靈沉澱與療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