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上帝國

張辰瑋

美國總統川普兌現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政見,等於是為情勢緊張的中東地區火上澆油。耶路撒冷東正教主教和梵蒂岡教宗都呼籲美國要尊重以巴協議,不要引起無謂的衝突。

令人訝異的是,當全世界都在警告川普此舉將摧毀中東局勢時,不少台灣牧者和信徒卻非常熱情地宣傳這個消息,認為這是末日進程的一大進展。

對以色列復國的關注,主要是受到19世紀以來錫安主義的終末論影響,此主張認為末日基督來臨時,必伴隨著以色列復興與中東戰爭。從字面上去理解聖經中關於以色列復國的預言,持有這樣的觀點本身無可厚非,但無條件地支持單一政權,忽略巴勒斯坦人遭欺壓的事實,那就跟聖經的教導相違背了。聖經多處提到末日前的景象,但很多人不在意宣教進展、不在意公義的彰顯、不在意教會的合一與改革。他們不在意上帝在全世界所做的事,只從以色列一個國家就想要推測末日的進程。

在他們的心目中,上帝國的來臨取決於一個政治強權如何透過壓榨他人來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耶穌說:「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加福音17章21節)你心中天國長什麼樣子,你的心就長什麼樣子。

(作者為教會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