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後有彩虹

(相片提供/pexels)

◎底波拉

以前我看到別人遭遇變故或困難時,心裡雖然也會替他們覺得難過,但是很快就忘記了,因為每個人都有生命的難處,我很同情你,可是我沒有錢、沒有能力啊!就算有一點錢,事情也不會因為這點錢而有什麼改變。我一向支持的理論是:「各人造業各人擔。」這樣的觀念與想法,讓我在人生過程中「處之泰然」,其實也就是越來越冷漠,對他人的受苦沒有什麼反應。

信主之後,我開始一點一滴改變,會思考既然神說要「愛人如己」,那麼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別讓人家覺得基督徒冷漠,不過坦白說,仍然沒有什麼實際作為。

直到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有很深的感動,也有一些反省、體認與學習。

事情起於女兒好朋友的男朋友不慎墜樓,送到醫院時已是昏迷指數2,狀況很糟。女兒回家轉述這件事時不禁哽咽,說她的好朋友天天掉眼淚,吃不下也睡不著,聽著、聽著我竟然也哭了,心想這個年紀的孩子怎麼承受這樣的生離死別啊!我心裡很難過,便囑咐女兒多關心她的好朋友,多陪陪她、為她禱告,把這件事帶到神的面前,求神幫助那男孩可以恢復意識。

沒想到,這一群孩子做的遠超過我的想像。他們開始在臉書上串連禱告,在小組中也提出代禱事項,每個人自動自發開始摺紙鶴,他們的熱誠,又吸引許許多多多原本不熟、不認識的人紛紛加入這個祝福的行列。甚至當知道這個男孩出身單親家庭,家境不是很好,更計畫發起募款來幫助他。

我真是深受感動!神讓這些孩子的愛這麼火熱、這麼真實,也挑動我僵化冷淡的心。這個世代真的要靠孩子們興起,他們的生命見證了何謂愛人如己。

我在這些孩子身上看到,當你有一個正確的信仰,並且願意照神說的去做,我們會知道看到苦難時,除了痛哭,還有別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倚靠神,相信神,即便結果也許不是如我們所禱告的那樣,我們心裡面仍然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確信大雨過後一定會看到彩虹。神成就的方式,最後的結果可能不是我們想要的,也不是我們想得到的,但是神是全能全知的神,祂永遠想得比我們周全,祂真正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在我們當中,賜下妳的愛給我們,讓愛充滿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有能力去愛別人。幫助我們回轉像孩子,願意相信人也願意去付出,不看自己所缺乏的,而是自己擁有的為滿足。讓我們單單相信,祢是行五餅二魚神蹟的神,也是使空罐子新油滿溢的神,當我們願意付出,那怕只有一點點,祢的能力都要透過我們彰顯在世人的面前。謝謝主祝福這個世代,讓年輕一代是懂得愛的世代,也祝福我們,讓我們是懂得付出的人,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