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聖誕市集募療育資金

(相片提供/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家有特殊兒,家長們的心疼與孩子的辛苦都需要被關心。嘉義基督教醫院在2003年成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讓「慢飛天使」們能有安心學習、持續進步的小天地。早療幫助不被理解的孩子也體貼照顧家庭,具有重要社會意義也需要各類資源贊助,本月就有一群愛心媽媽於10日自主發起「點亮晨光聖誕市集」義賣活動為中心療癒經費募款。這些愛心媽媽們花費2個月籌備聖誕市集,除了販售手作藝品,也拿出家中小家電現場拍賣。

晨光屬「過度階段」訓練中心,目的在於幫助發展遲緩兒童回歸一般教育系統。目前每年收容約60個孩童,到宅服務已接收上百個案。除師資人員與教材,中心每週安排專車至學童家中提供親職教育服務,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運用家中現有資源進行輔導教學,讓孩子在學習上、家長在教養上都能有所成長。中心2年前有新據點,雖有更良好空間但營運成本也相對增加,依政府規定收費但也體恤家長,以致每月缺乏約50萬療育經費。

中心每年幫助約10多位孩子回歸一般幼托園所接受融合教育。網路上讚譽有加,感謝中心提供專業又自在的親子相處空間與教育機會。成就美事無需威名顯赫或家財萬貫,更需要願意的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愛心捐款專線:05-2759128,郵政劃撥:31516349,戶名: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嘉義市私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