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 真情連結台灣與他國學童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當台灣的孩子們在教會慶祝聖誕節,其他國家的孩子們又過著怎樣的生活呢?長期關懷國內外弱勢家庭兒童照顧與教育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發起「一份禮物、一個祝福、看見希望」捐助禮物型錄行動,提供教育、健康、飲食、就業、安全等面向願望,民眾可選擇方案捐款,讓弱勢家庭能從這個聖誕開始改變命運。

其中,高雄市翁園國小特別邀請展望會南區高雄辦公室到學校進行近1小時的生命教育,並響應禮物型錄行動,鼓勵家庭捐款支持尼泊爾社區舉辦教育倡導方案。以尼泊爾烏代普爾縣為例,不少當地10多歲的孩子由於家中經濟困難而放棄學業、投入工作,但他們多數仍懷著回到學校的願望。除了學童家中經濟問題,學校本身面臨場地建設殘破、教材設備不足與師資缺乏培訓等現況,也很難提供孩子穩定教育品質。展望會預計明年於西烏代普爾計畫區執行教育方案,觀念倡導提升社區對子女上學的重視,也協助學校修建校舍及衛廁設備,提供教材教具與師資訓練等,打造完整、友善的學習環境。

過去展望會的捐助禮物型錄行動曾幫助中非尚比亞地區的兒少。面對貧困,孩子們其實很難專注在學業上,一方面是身體受飢餓與疾病困擾,一方面是心情上家長施予經濟壓力的影響。展望會的全方位計畫找到根本問題,讓不同地區孩子們的夢想都有實現的可能。更多「一份禮物、一個祝福、看見希望」捐助禮物型錄行動資訊可於網站上查詢,亦可電洽:07-7223608轉分機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