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重新愛響叮噹 齊心宣教播傳平安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重新教會12月16日舉辦「愛在響叮噹」聖誕感恩音樂會,是教會今年搬遷至文心路後首場聖誕活動,除邀請親朋好友及課輔班家長在寒冬裡齊聚一堂,感受聖誕節期的溫暖,也為未來社區事工試水溫。

當晚有不少新朋友應教會會友邀請參與,一同放慢都會生活繁忙的步調,浸淫磐石現代樂團的歌聲中領受聖誕祝福。磐石現代樂團顧問謝鴻文牧師擅長在夜市、廟口以庶民語言佈道,他分享自己活了快60歲的人生體會是,生活品質和生命內容會出問題,往往是因為「任意而行」,包括信主這件事。「你沒有把神當作真正的神看,神也沒辦法幫助你。上帝要給你快樂,你偏偏要受苦;上帝要給你平安,你偏偏要憂慮。」

謝鴻文表示,人類的特點是:「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許多人拚命花時間賺錢,以為能得到幸福,結果雖然錢賺到了,家庭卻也可能破碎了,生命的內容也越來越貧乏。創作超過3000首歌的謝鴻文說,即使他覺得自己聰明優秀,也無法使自己快樂,因為信主,他才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生命能夠過得更豐盛。

「千歲合唱團」30位阿公阿嬤也應邀登台演出,這是重新教會近幾年利用有限資源做出的社區福音事工。音樂會後接續是福音茶會,教會牧師林耀星肯定長執和5大團契及會長積極的服事,日前在事工研討會中提出了未來如何填滿禮拜堂250個座位的計畫,這次活動也自動自發將新朋友帶開分組。教會不喊口號,量力而為,每年各團契負責成長6人,預計5年後達標。

林耀星表示,會友對教會的未來有願景、看重宣教的需要,教會才能夠永續發展,不至於有一天牧師離開了,事工便無以為繼。他觀察許多教會的增長方法,認為上帝給每間教會的信徒不一樣的使命,若是一味複製他人的做法,不見得適合自己,教會應該要找到上帝賜給教會什麼樣的恩典,找到以後,再好好使用這樣的恩典,「把這個恩典放大,就是你的。」

攝影/林家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