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原教會聖誕點燈 族群文化照亮古都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及觀光旅遊局12月16日假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舉辦「深耕收穫在台南:聯合成果展暨原住民聖誕點燈活動」,今年首次將札哈木原住民公園納入了台南市聖誕燈區,由阿美族工藝家Afutaw(吳東明)以原住民族圖紋元素設計聖誕樹,點燈儀式特別邀請各教會獻唱族語聖詩。

位於台南市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都市原住民教會,包括排灣中會福山門教會、南原教會、魯凱中會南凱教會皆參與本次活動,大會司儀也特別詳細介紹這些教會的起源與現況。台南市原住民宣教網區長、南凱教會牧師得日賽‧達分勒安受訪時表示,台南市有將近7000位原住民,都市原住民教會卻很稀少,聖誕節是教會的活動,期盼不分教派能夠更多更主動參與,因為這是信徒們傳福音的契機。

點燈儀式在佳平部落青年吟唱傳統古謠的歌聲中,由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及各原住民教會牧者、神父,將代表高貴、純潔的百合花插入陶壺中,象徵原住民族文化點亮台南。

除了聖誕點燈外,本次活動也將「原住民日」與各項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計畫結合,搭配原住民族社團表演、文化創意市集和展覽,包括札哈木樂舞集、部落大學、原住民族語言振興計畫、音樂學校等各項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計畫成果的展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