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教會訪總會 讚本土教材

【林宜瑩台北報導】14位來自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聖公會華語部各座堂(教會)帶職事奉的主日學老師,自費組了「主日學考察團」。12月7~15日來台,開始在中國主日學協會(中主)接受主日學教學培訓。11日,成員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參觀教育委員會的主日學教材,對長老教會以本土思維製作系列主日學教材,帶隊的朱晉溶老師直呼:「你們真的做到了全人教育!」

朱晉溶表示,這次來台主要是在中主上課,也前往台北靈糧堂、衛理堂、校園書房以及長老教會總會參訪,她感謝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的盛情接待,經他講解後也發現長老教會的主日學教材很本土化,用心將台灣現況融入主日學教材裡,「這理念是很棒的!這與中主的教材很不一樣。」

朱晉溶指出,長老教會的主日學教材從幼兒到樂齡都有,甚至包括牧長及主日學老師的培訓教材都有,真的做到「全人教育」。她也感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教育事工上的規劃有如此長遠的看見,令人非常羨慕也佩服,這帶給東馬聖公會華語部座堂有很大的提醒。

當朱晉溶得知,由台灣教會公報社所製作的青少年讀經刊物是免費供大眾索取時,她立刻拿起《少年新眼光》翻了翻,對內容編輯的用心,以及紙張顏色插圖的質感讚譽有加,她也仔細詢問索取方式,並表達回去馬來西亞以後要好好推廣《少年新眼光》,成為東馬聖公會華語部座堂主日學的幫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