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送暖 為311地震受災戶打氣

【曾菀妤編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造成40多萬無家可歸的受災戶,大部分重建計畫皆已宣告終結,為持續陪伴受災戶一同走出震災的心靈陰霾,日本基督教團(UCCJ)以馬忤斯中心(EMAOO)於聖誕節期在仙台市及石卷市事工據點舉行探訪、聖誕同樂活動。

心。仙台市若林區因鄰近海灣,遭到海嘯毀滅性破壞,災損嚴重。位於該區的笹屋敷是以馬忤斯中心重建工作重點協助區域。世代以務農維生的笹屋敷,地震後,許多農地因海水倒灌、土質變化而無法耕作,甚有居民因心理因素,無法步出家門、重拾舊業。

為了幫居民打氣,12月19日,以馬忤斯中心工作人員將包裝好的聖誕禮物、糖果、餅乾及卡片一一分送給笹屋敷居民;20日則於石卷地區分送聖誕禮物。

以馬忤斯中心表示,居民收到禮物後都深受鼓舞,露出歡欣的微笑,也提及,中心不僅提供受災民眾實質幫助,也要體察民眾的情緒,而工作人員及志工就像化身為傳遞關心的管線,將各界的關心遞送給當地居民,為他們打氣。

儘管大部分硬體設施重建工程已完成,目前仍有少數受災戶未搬出政府搭建的臨時住宅,這些人多為無法再回到職場的年長者。12月21日,以馬忤斯中心4名工作人員偕10名志工於荒井西活動中心(荒井西集会所)舉辦聖誕派對,將節期的溫暖傳遞至每一位曾遭受衝擊的居民心中。共有22名七鄉地區臨時住宅聯誼會(七郷地区仮設同窓会)成員參與。

以馬忤斯中心附近的教會姊妹,一大早便為聖誕派對開始準備餐盒;聲樂家柚季純親臨派對舉行小型演唱會,以優美樂曲、動人歌聲撫慰人心;志工也準備腦筋急轉彎、帶動唱及抽獎等活動,製造熱烈氣氛。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很謝謝此次前來參與聖誕派對的志工及聯誼會成員,相互為對方製造了美好的聖誕回憶。最後中心也將精心預備的聖誕禮品及土產,致贈給聯誼會會長,感謝他協助籌辦聖誕派對的辛勞。(資料來源:東北教区被災者支援センター・エマオ)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