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早療創意變裝 慢飛天使傳報福音

走出教會圍牆 傳報佳音迎聖誕

小朋友趣味裝扮非常吸睛。(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22日上午,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舉辦「歡樂聖誕嘉年華」變裝踩街活動,60位精心打扮的慢飛天使、橘屋小作所學員與家屬們走上街頭,在播放歡樂聖誕歌曲的帶隊老師引領下,從中心出發,展開短短1公里、卻有滿滿活力的報佳音旅程。

商家被孩子們逗樂。(攝影/林婉婷)

隊伍行經中正路一段、長春一路及明德路,經過不少商店,隊伍都會停下來讓孩子們簡單歌舞一段,許多商家們被大小孩子們單純可愛的樣子逗得哈哈笑,路上行人與車輛也會停下來揮手致意。中心老師洪千惠用面紗和花圈辦成一顆優雅的聖誕樹,她提到聖誕報佳音是中心每年重要活動之一,今年雖沒有去年盛大,但加強了親子互動的部分,讓家長們幫小朋友裝扮後陪著孩子上街,除了家長可以看見孩子們的努力,老師們也能近距離觀察親子互動,從中發現需要指導與關心的地方。本次活動有屏東鳳凰扶輪社協助,與其他社會組織合作,也讓學員都有不一樣的社會適應經驗。

橘屋小作所的大孩子也樂在其中。(攝影/林婉婷)

踩街後,大家回到中心聆聽傳道陳雅玲信息分享。陳雅玲提到,小時候祖母都會在聖誕節時哄她早早睡覺,聖誕老公公才送她禮物。但她知道不是聖誕老人、而是祖母在她睡著後,悄悄在她枕邊放了糖果點心。對她來說,對聖誕節的盼望與喜悅,因為祖母的愛而延續不斷至今。她希望現場所有人不為現實遭遇的身心病痛而悲觀,而是理解上帝對自己不離不棄的愛。

大小朋友專心聆聽信息。(攝影/林婉婷)

洪千惠提到中心除了照顧發展遲緩的小朋友,也看見了成年身心障礙者的需要,才有了橘屋小作所。任職伊甸南區服務中心的鍾欣穎提到,橘屋小作所成員平時培養製作與義賣等工作技能,另外會有身心學習的文康活動,除了讓學員成長,也能讓照顧家屬有休息時間。洪千惠希望每個來到中心的人有一天能學有所成後快樂離開,投入社會生活,「這裡是中繼站,不是終點站。」

伊甸近來也發展新型態服務,在屏東林邊成立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不以身心障礙者照顧為主,而是提供各類資源的媒合與介紹,並開放空間給身心障礙關者與一般民眾使用,期望解決長久以來因為資訊傳遞不平等,導致資源多但無法傳遞給有需要者的情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