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關懷者協會 能源座談 實作太陽能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灣,能源轉型面臨很嚴峻的挑戰!」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直言,全球減碳、減媒及反空汙、非核家園趨勢下,期望2025年再生能源從現行5%提升到20%,不是能源技術的轉換,是牽扯到生活形態、產業、社會結構、都市設計等轉變,還要輔以共有經濟等改變才能達成。

為促進了解替代能源的重要,生態關懷者協會舉辦「能源講座&手做電動車」,12月17日下午約50位民眾參加,林子倫主講再生能源、能源局陽光屋頂推動計畫講師粘仲琳解釋各種發電型態,並帶領大家實際製作太陽能車。

林子倫指出,英法等國已宣布2040年禁售柴油車、甚至印度要在2030年讓石油車退場,各國都在電池效能技術力求突破,也在建築綠能、節能上努力,致力用電離峰的儲能布建,並透過太陽能、風力等發電形式取代火力發電以改善碳排放,從集中發電到分散,讓一般民眾能自主發電,真正達到能源轉型的多樣性。

粘仲琳則先講解目前各種發電形式,隨後帶領大家製作太陽能車,透過實作方式讓與會者感受到,其實替代能源並非難事,只要大家肯用行動就能實現。由於現場光源不夠,他還帶來大型投射燈,在大家完成組裝太陽能車後舉辦競賽活動,透過寓教於樂達到宣揚替代能源的重要。(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