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屏原崇蘭三聚首 勝利之家齊聲報佳音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聖誕節期跟家人、情人或朋友一起過?排灣中會平山、屏原、崇蘭三間教會聯合慶聖誕,跟上帝一起過!自12月初到月底,三教會舉辦茶會、報佳音、禮拜等多場活動同歡,21日到24日特別在屏東勝利之家報佳音,除了向身心障礙者傳福音,也用音樂、舞蹈與美食拉近彼此距離。

21日晚活動開場別具新意,會友以手機手電筒照明,唱著詩歌走過長長無障礙步道,營造眾天使夜裡帶來好消息的氛圍。敬拜讚美時,則以簡單的舞蹈動作帶動台下身心障礙朋友,讓他們跟著揮舞雙手暖身。崇蘭教會傳道林振華講道時利用吸睛的彩色圓形紙板作道具,將或完整、或有不同程度缺度缺口的紙板疊放一起,以此表示,生命縱使有缺陷,但上帝的愛可以讓人完全,「缺口越大,上帝的恩典越多。」簡單明瞭的表達,讓台下不少身心障礙者頻頻點頭。

23日晚,三教會再以「家有耶穌」為主題舉辦讚美晚會。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與瑪家鄉鄉長梁明輝皆到場支持。開場由青年演出默劇〈耶穌不變的愛〉,講述人生會遇到各種誘惑,但上帝始終保護人不受傷害,甚至上帝自己付上代價。激昂的音樂搭配青少年強而有力的肢體動作,加上善用小道具與服裝,表演衝擊人心。接著除三間教會輪番上台獻詩,也邀請金曲獎歌手、鼻笛傳承藝師少妮瑤.久分勒分演出,清脆悠揚的笛聲為歡騰晚會增添幾許寧靜。

林振華講道時探討何謂家及家人的責任,家因為感情、責任、血緣或法律而成立,而三教會因為有共同的信仰,所以齊聚一堂有如家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