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一言堂 神研輔訓開跑

【本報訊】「神研班打破一言堂制式思考,青年自己研讀聖經,對話和討論,建立與上帝的關係,這是神研班很可貴的特色。」牧師張德麟於第55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神研班)輔導訓練會勉勵神研班輔導們,「要跟學生一起追求真理」,由神研班帶來新的獻身模式,使人們看到基督在我們中間。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2017年12月29至30日於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舉行神研班輔導訓練會,邀請資深大專工作者張德麟分享「長青與神研班精神」,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助理教授徐萬麟主講「創世記導論」。神研班65小組輔導齊聚,為2月5至10日於亞洲大學的神研班營會做預備。

本屆研讀經卷為創世記,主題「初喚」,籌備委員會總召張主憫牧師指出,「初喚」的想法是來自創世記的內容:「由混沌喚出秩序,由黑暗召出光明;喚醒受造之美好,喚回迷途遊子。那起初的呼喚,承載當下,勾勒永恆!」期盼大專生在領受和研讀聖經上帝的話語中,與主相遇,實踐信仰。

為了幫助神研班輔導們建立對創世記的認識,徐萬麟的「創世記導論」分別介紹經卷名稱、歷史地理背景與古近東文化、內容大綱,以及創世記重要的主題與信仰意涵,例如:創造、罪與墮落、應許、救贖、揀選、立約與信心等,他建議輔導們,仔細研讀經文,嘗試著自己為每一章下標題,有助熟悉經文並建立整體架構。

本屆神研班截至去年12月31日仍有30位名額,有意報名者,請洽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02-23625282轉710,或寄信至highedu@mail.pct.org.tw。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